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報稅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潭子財務管理

我就是想再努力看看  文/飛行官小北  回北京第二個年頭了。我不是北京人,之所以說回,是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決定留在北京。第一次是來念大學。上高中那會,我莫名對北京著了迷,一二本共八個志愿都填了北京,學校無所謂,北京的就行。后來我琢磨明白了,我對北京著迷,是因為地鐵。我之前沒見過地鐵,上初中那會來過北京,第一次見。我仍記得是二號線的朝陽門站,我站在黃線外,地鐵開來,風就起來了,我就是因為那股地鐵帶過來的風對北京著迷的。  那股風太快了,太現代了,太時尚了,簡直像電影里的情節。  再次回北京是前年的十二月,到現在整整兩年了。這次回北京的原因沒那么少年,反倒有些老性:我在南方活得不順利。除了工作沒著落,朋友沒幾個,積蓄也用完之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那邊的氣候讓我隔三差五就生病。我本打算再撐一段時間,姐們喵喵卻在我某次發燒燒得死去活來時打來電話,說我太慘了,非讓我回北京。一個恍惚,一個軟弱,我就坐上了回北京的飛機。這一回就是兩年,快得像那股地鐵帶過來的風。  其實走出學校后的這幾年,我自己是沒意識到我慘的。即便是在南方,我發著高燒,哆哆嗦嗦去附近的711買一份加腸的車仔面,盤腿坐在行李箱前的時候。回北京后的這兩年,在朋友的幫助下,我自己的努力下,生活逐漸順利起來,我就更沒覺得我慘了。直到一位前輩說了一句話。  這位前輩之前想跟我合作來著,讓我幫他寫個故事,讓我帶著以前寫的東西給他看。結果他不太滿意。他說風格不太適合。我說沒關系,說以后有其他機會,要考慮我呦。其實我沒覺得怎么樣,當然有失落,但在合理范圍內。過了大概有一個禮拜,我都忘了這茬了,前輩突然在半夜四五點發來微信。我一看,失眠了。  他說真奇怪,這幾天總睡不著覺,你不符合我的需要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我為什么就覺得對不起你了。我說,我沒覺得受傷害啊,你想多啦,不過也不至于“理所當然”吧,做人不要太坦誠嘛。他又說,可能就因為是你吧,我總覺得你不該過這種奔波操勞的日子,我總覺得你該過得更好。我說那你給我打錢吧,我把支付寶賬號給你。  也不知為什么,現在已經不能跟人好好說話了,總要扮出一副“我沒事啊我很好啊哈哈哈”的樣子,或許是不想讓自己顯得脆弱吧。細想一下,這種偽裝又是有必要的,畢竟流露脆弱是件自取其辱的事,因為除了父母,沒有人會真正在意你的苦難。可父母又是你最不能透露苦難的人,他們擔心你的神情,比羞辱更讓人難受,那是一種土崩瓦解般的心碎。  但我不得不承認,聽前輩說他覺得我應該過得更好的時候,心里確實委屈了一下,像是胸腔里有個鼓得滿滿的氣球被人戳爆了。這個氣球里裝著我不去想、也不愿去承認的所有事物。  是的,一個人過得好不好,自己怎么可能會不知道。  很久以前聽過一句話,大意是什么都沒有的人,才會向往大城市,因為大城市相對公平。這句話在我這是講得通的。我一開始誤以為向往遠方是胸有大志的體現,后來才明白,向往遠方是因為家鄉沒你的地盤。小城市需要家世背景,大城市起碼還有一片未知。于是,我這種三無少年,便背上了一包沒有家當的空癟行囊,由此便踏上了通往未知的旅途。  我屬于天生愚笨的那種人,有一個道理,我在輾轉了三個大城市后、花了三年多時間才想明白,才接受了——大城市,也是大城市人的家鄉啊。  我在大城市認識幾個家境很不錯的朋友,不愛炫富,人很好的那種。其實相對于他們的家境,更令我羨慕的是他們的眼神,友善、單純、無所謂,理解不了為什么有人會為生計愁得失眠的眼神。真不是他們故作姿態,而是他們壓根就理解不了,就好像你也理解不了他們也會有煩惱一樣。  于是,理所當然的,命不好這三個字就在我腦海里出現了。  這個想法剛出現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我一個曾大言不慚一生年少的少年,為什么會有這等消極懦弱的想法。可是,這個問題就是房間里的大象,而且這頭大象在你的生活里定居了,意識不到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別的孩子天南地北去玩,我在朋友圈里看著他們天南地北去玩的時候;別的孩子一個接一個地換手機,我對按鍵失靈的手機說你還沒壞徹底噢的時候;別的孩子換車買房,我還要繼續還父母欠下的幾十萬債的時候。  總會委屈一下的吧。委屈一下,總是可以的吧。  盡管委屈,但道理我還是懂的。那位前輩說我不該奔波操勞,該過得更好,這樣說是不對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啊,沒有什么是該不該的。你所得到的,你所失去的,就是應該的,不論天意還是人為。  我盡力不去做怨天尤人的人。命不好雖然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但萬萬不許自己說出口,即使我身邊很多人都這樣說過:和韓寒一個年齡層的寫作者,說自己至今默默無聞是命不好;和馬伯庸一個公司的工程師,說自己未能飛黃騰達是命不好;和李易峰一個節目的小藝人,說自己沒能一炮而紅是命不好。旁人聽到這樣的話也只能笑笑,掂不清安慰他們說,你不是命不好你就是不夠努力,該算作安慰還是落井下石。  我知道這些朋友為什么怪命不好,他們把曾和那幾個人擦肩而過的瞬間,誤解成是曾和他們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了。但我又非常能理解他們,畢竟不去怨天尤人,紅塵里沒幾個人能做到。小時候看別人家孩子口袋里有糖,自己口袋里沒有會委屈,七十歲見人家懷里抱孫子,自己懷里沒有也會委屈。這種委屈在天性里,是沒辦法避免的,之所以說委屈不對,是因為在委屈過千萬次后,知道委屈也沒用而已。  道理我都懂,知道不該怨天尤人,但命不好這三個字,我還是沒忍住說了一次。  前段時間在北京見了另一位前輩。前輩在推廣一位跟我年紀差不多大的朋友,這位朋友我也認識,前輩算是他的老板。前輩問我,你一個月賺多少錢。我照實告訴他了。前輩很驚訝,說怎么那么少,我們那誰,我一個月給他是你的十倍。我說真的嗎,我說真好。前輩又問了一遍怎么那么少。我笑著說,可能我就值這么多吧。前輩說我沒覺得你比他差啊。我又笑著說,那可能就是我命不好吧。說的時候我沒發現,說完才愣了,前輩也愣了,但我們很快就掩飾過去了。前輩轉移話題,我也笑著接梗。但我笑的時候啊,咬著牙在心里發了一個誓,命不好這三個字,這輩子就說這一次了。  前輩那天說了很多,說正在幫那位朋友策劃一個新節目,目前來看很有前景,前輩說明年要為那位朋友準備一個新項目,業內還沒有人這么做過。我坐在一旁聽著,笑著,說真好,說這樣真的很好。我是真覺得好。沒有委屈,我已經知道委屈沒用了。不會羨慕,我已經知道羨慕不來的。畢竟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嘛,不論資質或是運氣。這就是問題,這也是答案。我現在是這個樣子的,是因為,我現在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啊。  但我,說句不怕大家伙兒笑話的話,我啊,還是想再努力看看,看看能不能改變些什么。不是不信邪,也知道不一定能成功,但就是想再努力看看。不是想證明給別人看,也知道不一定有別人看,但就是想再努力看看。  我這樣想,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這樣想。盡管我們嘴上抱怨著,心里掙扎著,喝著酒罵天罵地罵自己,一覺睡起來,還是想再努力看看。我一哥們,IT男,最近準備創業,想錢想瘋了,買打火機只敢買紅的,說招財。除了工作就是看書,凈看些管理學、消費心理學之類的書。他說他知道這種書聰明人根本不用看,天生就會,他說但他不會,他說知道看了可能還不會,但看過才能甘心。我另一哥們,基層白領,面臨成家,女方要房,父母湊錢把首付交了。某天他發現他媽脖子上帶了十幾年的金項鏈不見了,他媽沒說啥,他也沒說啥,只是他躲屋里哭了三天,第四天拿起相機和朋友搞了個婚慶攝影,他說他要賠他媽十條金項鏈,讓她換著帶。  我身邊還有很多這樣的哥們。你說我們這群人是不是命不好,真不是,能選擇的東西才有資格說好壞。你說我們這群人是不是笨,那還真是,笨到家了,笨得除了努力,別的什么都不會了。可我們這群笨蛋,心里也都明白著呢,只能努力的人要是再不努力,可就真的什么都沒有了。  加油吧,總之。一起,如果你愿意的話。 我就是想停下來,看看這個世界 父親,我就是你生命的延續 不知所措的時候,堅持的就是對的分頁:123

把每天當成一輩子來過  文/俞敏洪  我們總是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各種坐標之中,比如縱坐標是地位,橫坐標是財富等,然后一輩子就在這個坐標中和別人進行比較。  從小學開始,每次考試一結束,老師就會把分數和排名公布出來,讓那些落后的同學無地自容。由此也產生了兩種人:一種人被激發起好勝心理,努力追趕優秀者,最后終于出人頭地;另一種人在不斷的打擊下自暴自棄,失去對生命的希望,最終在自卑中度過一生。  如果說中國的教育理念存在弊病,那就是它難以讓人看到自己的優勢和做人的尊嚴,從未將幸福和快樂作為教育的主題,也沒有對成功進行正確的定義,這樣就導致不管成功與否,人們都感覺不到幸福和快樂。  其實,每一個人在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位置,自己的位置對于自己而言沒有高下之分,當你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感到滿意時,那就是快樂的人生。  那些不和別人比較、專注于自己世界的人是幸福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這種體會,買了一個新手機會快樂幾天,買了一套新房子會快樂幾個月,然后一切都歸于沉寂和無聊。億萬富翁可以買到世界上的大多數物質,但其幸福指數并不一定比普通老百姓高。  我們常犯的另一個錯誤就是常常要求別人對自己同自己對別人一樣好:你對別人微笑了,就希望別人對你微笑;你幫助了別人,就希望別人一直感恩在心;你送給了別人一個蘋果,就希望別人能送你一個橘子。這樣我們就讓自己活在了計較之中,做任何事都總想著合不合算:工作的時候你會想著要不要努力,因為你努力了老板不一定給你更多的獎賞;和朋友吃飯的時候你會想著要不要搶著付錢,因為你已經請過他一次,這次還是你付錢不合算;甚至在談戀愛的時候,你都會想著對方的家庭背景會不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實惠。所有這一切都讓我們無法豁達地生活,因為計較和算計中的生命是狹隘的生命,一顆封閉的心靈看不到世界的美好。  記得在台灣出差時,我看到大多數人臉上的笑容都是燦爛的:過海關的時候,工作人員總是笑容滿面、言語溫柔;坐在出租車里,司機總是禮貌而熱情;問路的時候,被問者的講解總是詳細又周到,甚至會帶你走一段。他們的善意與禮貌一定不是源于制度的要求,而是來自內心的寧靜和滿足。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很開心,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沒有自卑感,因為他們不和別人比。(www.lz13.cn)他們對每一個人都微笑相對,因為他們知道即使對方不笑,心里也一定感到了溫暖。這與我在內地的感受有所不同。在內地有些地方的大街上行走,我發現很多行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迷茫、憂愁、不滿和痛苦。  當然,這和我們時代的變遷有關,一個不斷變遷的時代容易讓人隨波逐流、失去方向,心靈到處游蕩。這也和我們的價值體系和內心追求有關,當一個人總是用物質和金錢作為判斷社會地位和尊嚴的標準時,就永遠失去了幸福和快樂的基因。  讓我們來改變一下看法,學會放開心靈地生活,不去和別人比較社會地位的高低和財富的多少,而是和自己比較是不是每天都能夠生活得更快樂一點。現在流行一種說法叫“一日一生”,意思是把每一天都當作一輩子來過。  如果你的生命真的只有一天,你的心里還會有那么多的計較嗎?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成功者每天會自問8個問題 每天必讀的二十個人生小智慧分頁:123

人生感悟:人生的底色是平凡    人們大都追求飛揚的人生,其實,平凡才是人生的底色。    平凡,是大多數的人生軌跡。將軍是塔尖,士兵是塔基。人生舞台上,主角有幾人?配角蕓蕓眾生。正是無數的士兵、配角和綠葉,與將軍、主角和紅花緊密配合,才組成了和諧而精彩的世界。    生活中,許多平凡的東西往往最重要。水和空氣是平凡的,但它們對我們的生命須臾不可缺少;青草和綠葉是平凡的,可只有它們才能給我們提供新鮮的氧氣;大地泥土平凡,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取得維持生命的能量和營養……    不平凡固然偉大,而平凡則是這個世界的基調,是生活的底色、原色。不平凡的人物,絕大多數時光都浸透著平凡。偉大也只有在平凡的映襯下才能顯示出它們的價值。偉大和不平凡,其實就孕育在平凡之中。    平凡決非淺陋,決非自甘平庸,更非不思進取。生活本來就是平凡的,只要我們付出了努力,承擔了責任,實現了自身存在的價值,平凡人也同樣具有魅力,平凡人同樣也是高尚的人。    我們不必為自己的一份平常生活而自卑,為自己沒有高貴的社會地位而自輕,在心靈的庫房里堆滿沮喪和嘆息。    我們可以贊美他人的成功,羨慕他人的富有,但絕不可以輕視自己的平凡。(人生感悟  www.lz13.cn)平凡也有平凡的價值,只要自己對自己滿意,那就是一種幸福和快樂。也許我們看不到他人的敬慕目光,但我們可以為自己鼓掌喝彩。    正因為我們是平凡的,我們更需要學會過濾自己的心境,經常打掃心靈的庫房,把昨日的煩惱清掃出去,騰出心靈的空間來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樂。    正因為我們是平凡的,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學會把微笑送給自己。    在這紅塵滾滾、物欲橫流的世界,面對爭奇斗艷的鮮花,平凡的我們要學會欣賞但不陶醉;面對襲來的風雨,我們要會應對但不逃避。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能掌握腳步的節奏。無論是在成功的大門外徘徊,還是站在風光的領獎台上,我們都要揮一揮手,繼續坦然前行,生命的腳步多了幾分穩健,那也是一份動人的美麗。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封測服務與材料產業節稅方式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線上加退保勞、健保?

arrow
arrow

    zfo18qa36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